墨悲丝染/叶墨颖
对ky过敏,关注之前麻烦看置顶,谢谢

【Silm‖双梅】破晓(六)

Nelyafinwë顿时觉得疯的不是Nolofinwë,疯的是这个阿尔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六章


Ingwë的王庭里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和谐局面。


上面是Ingwë和Finwë两位王坐在一块闲谈其乐融融,下面是被迫共处一室还无法借口离开的Curufinwë和Nolofinwë一个看天一个看地气氛尴尬。


Nelyafinwë孤零零地夹在中间,憋笑得十分辛苦。


从Finwë递出眼神要他去找Nolofinwë来开始,Nelyafinwë就明白了这绝不会是一场简单的闲谈聊天。他承认自己的确有那么些想看热闹的想法,他的父亲和二叔“和平”地呆在一处不可谓不是维林诺奇观,但只能憋着笑不发作实在太过难受。Nelyafinwë拼力压下嘴角,让自己的表情管理显得不那么失控。


年轻精灵自以为谨慎的小动作可悲地收获了双份注意。Curufinwë用余光扫过自己的长子,盘算着要他去最远的矿山视察情况;而Nolofinwë掩藏在宽大衣袖下的手掌紧握成拳,全然准备好在离开丰收宴会后就和Nelyafinwë来一场紧张刺激的对练。


与此同时,被他们共同忽略的真·罪魁祸首Finwë引出了一个崭新的话题。


“怎么不见Ingwion?”


Ingwë头疼地摆摆手:“那小子,别提了,现在连我也躲着。”


“你又叫他做什么麻烦事了?”听Ingwë这般语气,Finwë顿时来了一探究竟的兴致。


“还不是狩猎盛宴。”Ingwë叹道。


名义上是狩猎盛宴,不如说是梵雅诺多泰勒瑞的大型联谊交流会。也称得上是整个精灵族的一项盛事。这场盛宴的筹划一直以来都是Ingwion在负责,许是长久累积下来的心力憔悴,Ingwion今年直接撂挑子不干,坦言说自己的头发经不起这数年一度的掉,请Ingwë再择能人承担如此重要的职责。


Ingwë左思右想,便把主意打到了Finwë——准确来说,是Finwë的儿子们身上。说什么这次也要诺多族出人来筹备狩猎盛宴。


Ingwë一番陈词引得Finwë也头疼起来,他反复打量自己的长子和次子:“人选的确要慎重,选谁好呢......”


“Ingwë陛下,Atar,”Nolofinwë上前一步,发表了自己的看法,“我有一个提议。”


以为次子是要毛遂自荐的Finwë坐直了身子:“说吧。”


集获在场所有精灵目光的Nolofinwë看了一眼同样对他报以注目礼的Nelyafinwë,唇角泛起一抹令后者强烈不安的笑。


“不如就Maitimo吧。”


这下全场目光又聚焦到了Nelyafinwë身上。


就知道你张嘴没好事。不知所措的惊愕之余,Nelyafinwë向Nolofinwë投去一瞪,他的长辈兼挚友重新挂上了那副标准的、显露人前的端正神情,在Nelyafinwë预备开口推脱之前将自己的考量一一道来:


“兄长沉心锻造,我的家族中事务繁多,实在不宜承下狩猎盛宴的筹备工作。”


跟Anairë夫人喝茶逛街泡提利安图书馆叫事务繁多是吧?你看你下次再借口让我教Findekáno剑法我还教不教。


“Maitimo成年已久,尚未成家,相对空闲更多。”


我求求你不要在祖父面前再提我没娶妻,不然他又要安排我相亲了!


“并且先前提利安的多次宴会都是他主办,经验也是丰富。”


祖父有事没事就办宴会,都按照第一次的章程走就好了,算什么经验丰富?


“所以我觉得,他是最恰当的人选。兄长,你觉得呢?”


疯了,Nolofinwë疯了。


Nelyafinwë是真没想到Nolofinwë最后会把话头抛给他的父亲,在他看来这种行为和拿头当铁锤往铁砧上撞没什么区别。他都已经预料到了Curufinwë会用怎样的语气否定Nolofinwë的提议,而Curufinwë接下来说出的三个字才让Nelyafinwë差点当场撅过去。


“我同意。”


Nelyafinwë顿时觉得疯的不是Nolofinwë,疯的是这个阿尔达。


现在是真的维林诺奇观了,谁能告诉他为什么父亲会赞同Nolofinwë的提议?!


没人在意Nelyafinwë宛如在惊涛骇浪中挣扎的内心,听到长子和次子难得统一意见的Finwë显得十分激动,就连旁边的Ingwë都怀疑老友是不是下一秒就要跳起来拽两个儿子手牵手。


“好,好,就交给Maitimo吧。”


“祖父!”Nelyafinwë颤抖的声线里充满了对Finwë突然应允的难以置信,几乎产生了一种他的长辈们全在针对他的错觉,“祖父,我实在太年轻了,还不能……”


“这也是一种历练。”Curufinwë和Nolofinwë异口同声,奇怪地对视一眼后又齐齐别开头。


Nelyafinwë想离家出走,就现在。



等Finwë和Ingwë的闲谈结束,告退去找儿子的Nolofinwë在连廊看到了坐着晃腿的Findekáno和拐角一闪而过的背影。


“Findo,你怎么在这里?”Nolofinwë接住看见他就扑过来的小团子,将他抱起,询问道。


“Makalaurë说带我来看维林诺奇观。”


“……维林诺奇观?”Nolofinwë有点不好的预感。


“对!”Findekano点头,把Kanafinwë说话的语气学得惟妙惟肖:“Makalaurë还说Maitimo:‘想看热闹又憋不住笑,嘿嘿,被坑活该!’”


“所以Atar,你和大伯一起坑Maitimo就叫维林诺奇观吗?”


Nolofinwë:“……”


这俩兄弟没一个好东西!



Nelyafinwë回到客房,刚关上房门,就被一双手蒙住了眼睛。


“Tyelkormo没有这么高。”Nelyafinwë无奈道。


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嬉笑,那双手撤去的同时Nelyafinwë睁开双眼,Kanafinwë蹦到兄长身前,上扬的语调中是止不住的愉悦:“真是恭喜你呀,哥哥。”


“拜托,Kano,我已经够惨了。”Nelyafinwë终于能表现出他深藏的苦恼,可他的弟弟却不打算轻易放过这个可以调笑兄长的大好机会。


“别不高兴,Nelyo,这也是一种‘历练’!”Kanafinwë重重拍了两下Nelyafinwë的肩膀,看似勉力的话无异于雪上加霜。Nelyafinwë深知弟弟的话中调侃多过安慰,憋在心头的一股闷气在望进Kanafinwë带笑的铁灰双眸时寻到了一个发泄口。


“喜欢笑?”


瞧见原本烦恼不已的兄长突然冲自己面露笑容,发现不对的Kanafinwë抬步就要后撤,绝对力量和敏捷度的压制却让他没能躲开Nelyafinwë的偷袭。伴随一股大力推攘,两名精灵滚作一团摔倒在地,红发与黑发交织在一起。


Kanafinwë的后背撞上柔软的毛绒地毯,他还没从天旋地转中缓过神来,Nelyafinwë的手就已经向他腰间探去。被腰侧痒意逼出笑声的Kanafinwë扭动身体左躲右闪,挥舞双臂试图反击。刚成年的诗人这点子挣扎当然不被Nelyafinwë放在眼里,他跨坐在Kanafinwë身上,轻松便限制住了次弟的行动。挣躲不开的Kanafinwë笑出了眼泪,只得连声求饶:


“Nelyo!哈哈...我错了,我错了!”


“哪里错了?”Nelyafinwë停下手趁机追问。这招从少年时期他便百试不爽,到现在仍有效力。


Kanafinwë喘匀了气:“不该嘲笑你。”


“还有呢?”Nelyafinwë作势又要动手。


“不该抛下你一个人在祖父那!”Kanafinwë连忙抓住Nelyafinwë的手臂,眨眨眼做出祈求的可怜神情,“Nelyo,好哥哥,你知道我最怕痒的。”


Kanafinwë发丝散乱,额冠歪斜,整洁的外衫也在刚才的挣扎和推攘中变得褶皱,任谁看了都要说一句狼狈。偏他露出一副饱受欺负的表情,泪水湿润了眼睫,晶莹的小水滴挂在鸦羽般的浓密睫毛上,更衬得那双眼湿漉漉的。跟刚刚不遗余力嘲笑兄长的判若两人。


所谓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面对Kanafinwë明显装出来的示弱,Nelyafinwë最终还是败下阵来。他翻身坐在地上,手握成拳敲了两下自己的脑袋,懊恼讲:“Nolofinwë说得真对,你身上一半坏毛病都是我惯出来的。”


Kanafinwë起身,扶一把自己快掉了的额冠,重新展露笑颜:“他没哥哥惯,就来挑拨离间。”


“你这是在说Atar的坏话?”Nelyafinwë饶有玩味的语调听上去马上就要去向Curufinwe告状。


“不敢,不敢。”Kanafinwë吐了下舌头,“Atar的坏话我不说,你的我能说一大堆。”


“好了伤疤忘了疼。”Nelyafinwë气笑地伸手拧了一把Kanafinwë的脸蛋,柔软紧致,手感极佳。


“哎哟——哥你轻点,我还要在丰收宴会献诗呢。”Kanafinwë忙把自己的脸从兄长魔爪下解救出来,他是不明白Nelyafinwë为什么这么喜欢蹂躏他的脸,很舒服吗?


“知道要献诗,你还不早点休息,养足精神。”Nelyafinwë悻悻收回手,搬出长兄教育弟弟的仪态来。


岂料Kanafinwë把手一摊:“我认床,睡不着。”


“我们哪次出去打猎,你不是裹个披风就睡得很好?”Nelyafinwë算是发现,他的次弟年纪越大反倒越不好琢磨了。认床?他从不知道Kanafinwë有这个毛病。


有你在的地方我总是睡得很安稳。大约是觉得这句话矫情,Kanafinwë没有说出来,只道:“也许跟你一起睡我就不认床了。”


目的暴露得很清晰。Nelyafinwë双臂交叠,面不改色:“Kano,你之前还在强调自己是成年精灵。”


“没有哪条律法规定成年精灵不可以和哥哥一起睡觉。”Kanafinwë据理力争道。


“二哥可以,我也可以!”


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传来打破了仅属于两个精灵之间的谈话,Nelyafinwë和Kanafinwë一同转头看向窗台,一个金灿灿的脑袋缓缓升了起来。


“Tyelkormo!”Kanafinwë惊呼,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那偷听的?!”


Turcafinwë扒拉下眼皮:“从你跟大哥求饶开始,嘻嘻。”


被弟弟撞破窘态的Kanafinwë又气又恼:“你可以什么?你不可以!”


“你才不可以!二哥你都成年了还要跟大哥一起睡,不知羞!”


眼见事态正往着兄弟互殴的方向跨越式发展,Nelyafinwë伸手抓住就要捋袖子站起来的Kanafinwë,感觉眼前的场景比他要策划狩猎盛宴还要头疼。


啊,那还是狩猎盛宴要头疼一点。


一如保佑,父亲母亲不要再给他多生哪怕一个弟弟了。



 
评论(4)
热度(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